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3月05日07:5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等事项

  3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若干措施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输入这两个关键环节。要按照分区分级标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可能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工作调度,全力推进自治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支持民营企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着力推动国家和自治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及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批准20个国贫旗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事宜。会议强调,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帮助贫困旗县提升发展能力,确保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生产发展、项目建设以及贫困人口就业等问题,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