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军:战“疫”中书写担当的第一书记

2020年03月04日18:17  来源:上都新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勇敢选择“逆行”,向着“战疫”全速出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是嘎查里的第一责任人,他本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肩负着“第一书记”的责任和担当,与嘎查“两委”班子拧成一股绳,始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努力守护着牧民的健康安全,带领牧民致富奔小康。他就是扎格斯台苏木巴音宝力格嘎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何军。

何军是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一名职工,同时也是驻扎格斯台苏木巴音宝力格嘎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自2018年他来到扎格斯台苏木巴音宝力格嘎查后,在扶贫攻坚和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

巴音宝力格嘎查位于扎格斯台苏木东部。草场总面积18.5万亩,嘎查共有13个浩特,总户数170户。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嘎查第一书记的何军,立即取消休假,迅速返岗加入到巴音宝力格嘎查防控疫情尖刀班,将嘎查所有通向主干道的通道封闭,禁止所有外来人员进入嘎查。何军同驻村工作队在做好嘎查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担负起了全苏木应急值班任务,为牧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牧民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及时为牧民解决因封路所带来的各种困难问题。

做为第一书记的何军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疫情当前,他自我加压,在做好嘎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惦记着牧民生产生活、饲草料储备情况。

“您最近身体还好吧?草料准备的怎么样还够吗?”来到巴音宝力格嘎查乌尼巴图的家中,何军一下车便焦急的问道。乌尼巴图是巴音宝力格嘎查的一户普通的牧民,自2014年至2018年间的两场大病让他家的经济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为了看病他把家里的牛基本都卖完了,而本来勤劳的乌尼巴图由于身患疾病不能干活,生活陷入了窘境,被识别为贫困户。做为他的第一帮扶责任人何军了解情况后,为他分配了两头扶贫牛,盖起了棚圈,乌尼巴图一家生活条件逐渐改善,2019年脱贫。

何军自任巴音宝力格嘎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以来,迅速融入工作当中,与工作队成员一同努力探索嘎查集体经济发展新方式,寻找致富奔小康的新途径。他协助嘎查进行入户摸排、调研、牧业普查、草场纠纷等工作。他积极协调旗相关部门,落实了嘎查活动室修缮及新建厕所一处。协调盟交通运输局属停征二级公路收费站,完善了嘎查办公条件及驻村工作队生活环境,也解决了党员中心户开展活动的实际困难。

无数个平凡的瞬间,铸就了基层干部的成就,做为扎格斯台苏木巴音宝力格嘎查第一书记的何军,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和宣传员。在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号角吹响时,他一如既往冲锋在前,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身为“第一书记”的责任和担当。(阴桂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