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四督四严”为复工复产筑牢纪律屏障

2020年03月04日18:39  来源: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纪委监委网站
 

  “你们企业复工之后的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目前复工人员有多少人?……”
  “我们在2月24日开始复工,开工前准备了充足的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且针对复工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员工上下班都要测体温和消毒……”

  近日,随着返岗复工潮的到来,宁城县纪委监委深入防控一线开展“三项监督检查”和调查处理问责工作,推动镇乡街、县级部门单位和村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努力为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人员,严要求。重点对各乡镇、部门的干部职工是否到岗到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监督,督促干部职工按照职责分工是否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监督责任,严督查。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监督检查组,分片区、分类型对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重点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联系部门在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18个镇乡街纪(工)委按属地原则对辖区内春耕生产、村民返城务工、企业复工复产等做好管控协调。

  监督物资,严保障。督促各职能部门指导企业严深细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解决好因疫情影响而面临的复工安全、用工紧缺、原材料短缺等困难。组织督查组对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生产情况进行督查,务必将防控机制、职能联动、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清洁消毒、健康教育等落实到位,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

  监督问责,严纪律。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政治监督到位。复工复产期间,针对群众举报、网络舆情以及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和追责问责,执纪问责毫不留情。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玩忽职守、工作不力、不作为、乱作为,扰乱生产、哄抬物价、贪污私分防疫捐赠款物等问题实行优先处置,严肃查处,并依照有关规定实行“一案三查”。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