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念 肩上有担当

2020年03月03日15: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左旗农牧区生态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吉兰泰中队查哈尔滩负责人徐世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到疫情防控最前沿,从路口布控到上门排查,从处置随意在牧草场倾倒垃圾到打击草原违法行为,他事事走在前、抢在前,视人民生命安全为首位,置个人安危于不顾。

勇当先锋,做好人民安全的“守护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巴彦浩特这座小小的边城也进入了紧急状态。守好每一个入口,封堵每一个漏洞成为查哈尔中队的重点任务。在全长仅120公里的巴吉路上,通往各嘎查的小路口约50个,错综复杂的乡村道路更是数以百计,为了做好道路防控,预防车辆和人员随意出入,徐世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与嘎查委员会开展联防联控,第一时间拉围栏、设路障、立警示标志,与同事们进行全天候沿线巡查,对所有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与劝阻,及时阻断疫情传播路径,为人民生命安全拉好“警戒线”,做好“守护者”。

恪尽职守,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开展疫情防控,只守好门户还远远不够,做好内部隐患排查才能防患于未然。除巡查外,徐世安对各嘎查禽类养殖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对责任区内养殖场和养殖大户的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养殖户做好圈舍消毒工作,预防本地区动物疾病的发病与传播,保障疫情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每天的巡查之路是忙碌的、充实的,沿路沿线的生活垃圾需要及时清理,违法采集野生发菜、偷挖盗采人员要及时劝阻,外地返乡人员也要重点监控,时间总是不够用,但他和同事们总是能跑在时间前面,他们深知疫情当前,只有筑就坚固的“防火墙”,才能将疾病阻挡在外,保家乡山清水秀人欢笑。

学用结合,做疫情防控的“广播员”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打响至今,他坚持每天学懂弄通掌握好防疫新知识,并及时将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政策、疫情动态、居民防护措施等知识以老百姓易于接受和理解的本地方言向大家广而告之,并教育大家守好“底线”,勿碰“红线”,自觉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信党和政府,坚决听从指挥。嘎查微信群里时不时会传出他独有的嗓音和爽朗的笑声。凡是疫情防控的语音、视频、动漫,无论多晚,他都会第一时间发布到群里,保证大家收到的防疫信息都是“冒热气”的,嘎查居民现在都称呼他为“徐广播员”。

理想坚如磐石,脚步疾如马蹄。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他总是快马加鞭、查漏补缺,生怕哪里出现漏洞。受到群众和同事的夸奖时,他总是用坚定地语气回答: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信念坚定、尽责担当,在防疫一线上干好工作,才能抵御病毒,保障群众健康无恙。(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