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草原的“消毒制剂”抵达武汉

2020年03月03日17:45  
 

3日,从内蒙古四子王旗出发的20吨新型消毒剂经过1000多公里的长途颠簸,已经运抵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物资仓库,并开始向武汉和黄冈麻城市共10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发放,用于门诊、病房的消毒。

此次捐赠的消毒抑菌剂“弱酸性次氯酸水(HCIO)”,是一款安全、高效、无毒、无刺激、无残留、环保水剂消毒产品。

捐赠消毒剂的内蒙古四子王旗思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了解到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仍需消毒剂后,29日,在四子王旗党委政府的协调下,紧急调集了20吨酸性次氯酸水消毒抑菌剂,以捐赠的方式发往武汉。经过紧张的9个小时协调快递公司以及装车过程,3月1日凌晨,满载20吨消毒剂的货运车辆在当地交警部门的配合下,从四子王旗出发,并于3月2日抵达武汉市指定的疫情防控物资仓库。3日,开始陆续向10家医院发放。(王慧)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