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市公安局21名青年民辅警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年03月03日17:4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公安局有21名青年民辅警在抗击疫情最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决心以共产党员为榜样,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团结一心,合力抗击疫情。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额尔古纳市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105公安检查站和莫尔道嘎检查站成立了两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一支由24名共产党员参加的党员突击队,设立7个党员先锋岗,把党旗插在战“役”一线最艰苦、最危险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局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民辅警战胜各种困难、克服北方极寒天气,与卫健、防疫、街道社区等联动部门一道毫不退缩,全力投入到防疫检测、入户核查等艰巨繁重任务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广大民辅警放弃休息,连日来,奔赴在各个疫情防控值勤岗位,特别是部分青年民辅警在此期间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额尔古纳市公安局政治处闫金柱主任介绍说,“局党委积极回应,认真组织开展战时考察工作,将报请上级组织部门批准将表现突出的同志及时吸纳入党。”期间,额尔古纳市公安局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战时发展党员考察小组,明确“火线入党”的具体标准,本着程序从简、标准不降的原则,对额尔古纳市公安局所属9个党支部的21名申请入党的同志采取民主测评、谈话考核等方式进行了全面考察。

“穿上这身警服,就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一份责任,我要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为标杆,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始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带头作用,请党组织考验我!”2月5日,额尔古纳市公安局拉布大林第一派出所辅警吴孟辰第一个将入党申请书交到派出所党支部负责人手中。

2月8日,刚从疫情防控监测站换岗休息的额尔古纳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辅警孙美迪,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一线,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孙美迪说,我是一名辅警,但是,在我心中一直有着一个梦想,那就是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关键时刻,我将始终与我的战友们并肩作战,护佑人民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初心。在这场战“疫”重大考验中,额尔古纳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冲锋向前、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合格答卷。经额尔古纳市公安局全面考察,决定将疫情防控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21名青年民辅警全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激励广大民辅警坚守岗位、英勇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张铁成,孔祥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