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党员突击队:入户排查 村口值守 雪中战疫

2020年03月02日17:27  来源:呼伦贝尔新闻
 

 

 
“阿姨您好,我们给您测量一下体温,请在这里登记一下您的出入信息”…… 2月4日以来,在海拉尔区奋斗镇,总能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检测卡点协助镇、村工作人员做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有的张贴防控公告,督促外出居民戴好口罩,他们就是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组建的驻点防控党员突击队。
 

 
疫情来袭的第一时间,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积极动员部署,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派身体健康、年龄适合的党员组建了54人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们迅速到岗到位,变身“战斗员”,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尽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友好村二队东山监测点和友好村小五队平房区是市委宣传部党员突击队驻守的两个阵地,这两个片区较大、居民较分散,再加上东山上监测点片区还有友好变电站、呼伦贝尔市监管支队、呼伦湖研究院等单位在内,这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难度。为了做好两个片区共76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宣传部党员突击队决定在友好村小五队再设置一个疫情管控卡点。
 

 
但由于友好村小五队和友联村的分界不明显,部分住户混杂在一起,同时友联村又属于林业科研所驻守的片区。为了守好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市委宣传部的党员突击队决定和林业科研所党员突击队共同做好友联村在内62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工作任务的增加,带班领导表示:“面对增加的工作量,我们也是有压力的,但是身为党员,就应该有个党员的样子,越是在困难时期越应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没有特权,有的只是责任和担当。
 

 
“对进出片区的人员和车辆开展排查登记,认真为他们测量体温,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督他们带好口罩,细致做好各种文明劝导。这是我们每天进行的工作,虽然累但是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面对当前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领队孙红英坚定地表示。
 
困难危险时,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面前,突击队员们冲在前面。他们既要安抚家人,又要保护好自己,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还要多线作战,日常工作、包联点值守、防疫宣传,一样也不能落下,队员们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2月15日这天,是市委宣传部党员突击队联合河东八所开展友好村二队入户排查工作的日子。但天公不作美,恰逢大雪突降,入户排查过程中车辆多次陷入积雪中无法前行,为了不耽误工作,队员们纷纷徒步进行走访入户。寒风裹挟着雪花,砸在队员们的身上,冻的通红的手还紧紧攥着需要发放的宣传海报,厚厚的积雪没过脚面,灌进队员们的鞋里,但这些都没使他们停下工作的脚步。
 

 
在凛冽的寒风中、无声的落雪里,队员们踏雪而行的足迹遍布了整个片区。经过三天的共同努力,累计排查138户、村民400余人。“突降的暴雪给我们入户增添了难度,在排查过程中车辆多次陷入积雪中无法前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帮助我们推车,我们感到很欣慰,即使工作再累我们也毫无怨言,要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为辖区居民把好关。”副领队王志刚说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疫情防控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的身影。为了守好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市委宣传部还与新城公安局河东派出所共同组建了党员联合突击队,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持续推进联防联控,与民警共同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在这个不寻常的寒冷冬日,在冷酷无情的疫情面前, 居民的行动,时刻温暖着队员们的心。“我们值守的片区属于平房区,没有门卫室或保安室,好在友好村的村民杨明超为我们提供了棚车,这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队员刘岩说。除此之外,左旗牧场为两个监测点送来了矿泉水,友联煤厂还为友好小五队监测点提供了煤,煤厂老板王绍华说:“突击队每天都坚守在这里,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我也为突击队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这一件件暖心的事,看似普通,但背后却饱含着居民对党员突击队工作的认可,队员的温暖守护和寒风中的执着坚守,为大家携手抗击疫情增加了信心和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万壑挡道,更见儿女忠心”。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市委宣传部党员突击队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一次次的角色切换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晗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