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锐:我是内蒙古海拉尔区派来的一个兵

2020年02月29日19:41  
 

金锐,41岁,中共党员,1997年部队退役后回到地方工作,现任建设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事务办副主任。春节前夕,金锐带着多年未回家过年的爱人和孩子,回到爱人老家湖北荆州探亲,但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武汉为中心迅速蔓延,身处疫区无法返程,看到同事们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时,他既担心又着急。

人在哪阵地就在哪、你是我们派去的兵。“喂,书记,我是金锐,我在湖北没办法返岗,单位那边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吗?”没办法回来工作,心急如焚的他总是向组织请示。“你作为建设街道的一份子,一名中共党员、退伍老兵,人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你就是我们建设街道派去湖北荆州的兵,要主动与当地政府联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共同抗击疫情。”建设街道负责人说。

抗疫不分你我、老兵逆风前行。接到组织的安排后,金锐同志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报道,表示愿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面对疫情,任何人的内心都是恐惧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老兵他没有退缩,选择了迎难而上。他仿佛与新冠病毒近在咫尺,每一次的值守都面临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但一想到自己的同事都和自己一样在为保护百姓安康而奋斗时,自己又充满了力量。

“聚”似火、“散”如星,我们同频共振。新年伊始,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刚刚想要停下脚步稍作休息时,新型冠状病毒就以惊人的方式席卷而来。建设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更是日夜兼程、无止无休的加班加点,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一方平安,他们将自己的力量凝聚成一团火,用自己的辛苦和风险,燃尽病毒让它无处藏身,还百姓一份安康。

疫情不停,建设人奋战的脚步就不会停。为百姓安康而战是我们吹响抗疫号角时的誓言,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相信这份决心、这份爱定能战胜疾病,重获光明!(王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