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重点项目集中审批周正式启动

2020年02月26日07:5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促进各类投资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2月25日,乌兰察布市政府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审批启动仪式,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市各旗县市区318项续建、新建项目进行集中审批。

本次“集中审批周”涉及该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等19个部门,包含环保、土地、规划等23项前期手续。

审批仪式上,市政府要求对属于市本级办理、已经具备办理条件的,当场办理完毕;对需由上级部门办理、已经具备推荐条件的,专人领办、专人帮办;对暂不具备条件的,帮助项目单位尽快完善相关组件,抓紧申报办理,确保重点项目在4月15日前全部开工复工。

该市发改委主任弓箭表示:“今天集中审批活动先从中心城区开始,选取一些投资金额大并且需要及时办理的事项,一共有37家企业,今天现场办理了71项审批事项。这是我们推进全市经济有序发展的有力举措。”

集宁盛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批办理审批企业,董事长翟小龙说:“我们企业自从入驻产业园以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等待使用土地指标。这次疫情对我们影响挺大的,但通过这次集中审批,为我们在今年3月份的顺利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能够确保年底第一期工程施工的完成,对乌兰察布市医药品的供应、中药材加工、药品储备将有很好的帮助。”

据悉,该市首批审批项目71项中,发改委核准审批及评代受理项目7项;自然资源局审核审批项目19项;林草局预许可项目10项;环评预许可项目10项;住建局受理项目25项。(记者 皇甫美鲜 见习生 郭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