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生产运行企业防控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25日20:30  来源:上都新闻
 

 

 

正蓝旗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指导,按程序安排企业做好换班返岗人员前期工作,并确保返回人员防疫措施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业经济的不利影响。

疫情防控中,正蓝旗指导各生产运行企业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及时采取内部排查、重点人员隔离、暂缓回乡人员返岗、取消倒班计划等多项严格措施,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要求企业强化内部防控措施,切实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监督到位。指导企业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和卫生清洁工作,取消群体性活动和集中就餐,采取弹性工作制,对出入厂区职工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在岗职工一律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得串岗等。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正蓝旗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个,11个企业一直处于生产运行状态,在岗职工2141人。其中9个在产运行企业为火电、风电、光伏等发电企业。

正蓝旗各发电企业,特别是风电光伏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克服人员无法按时倒班换班、车辆出行不便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坚决服从命令坚守岗位,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企业运行。目前,各发电企业生产活动平稳有序,发电企业预计1至2月完成发电21亿千瓦时,实现产值5.8亿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