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警察爸爸的信,让人泪目!

2020年02月25日09:44  来源:平安正镶白旗
 

那仁朝克图,197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正镶白旗公安局乌兰察布苏木派出所所长。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于基层,牢记宗旨和使命,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在疫情期间,为遏制疫情输入隐患,身为所长的那仁朝克图以派出所为家,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他的女儿海娜带着无比思念爸爸的心情,写下了这封信,向爸爸表达了由衷的敬佩与深深的思念。

致敬我在前线的爸爸

2020年,在我们欢度新春之际,有一种病毒悄悄来袭,迅速传播。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由于它的传染速度快,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人人唯恐避之不及。就在这时有这么一群人和白衣天使一起站了出来,他们就是头顶国徽的人民警察,这其中就有我的爸爸,每年春节本是家庭团聚的时刻,而您却在更需要您的地方履职尽责,使我想见见您都变成了一种奢侈和渴望,本打算我们一家三口美美的吃一顿火锅,可您的答复:好女儿“等爸爸忙完了”,而这个等待确是无比的漫长。

我在盟里上学您几乎没来看过我,每次和您总是在手机上短短几分钟寥寥无几的几句问候,挂掉电话我是继续学习的学生,而您是人民最坚强的后盾。

您在我幼童时期的记忆一直很模糊,直到看到那些泛黄的老照片,我才知道您也偶尔陪伴过我成长,现在您陪我的时间依然不多,我也习以为常,觉得您在不在家里都无所谓,可我对您的敬佩之心愈来愈重,对您工作的致敬之情愈来愈强,甚至想要快些长大,成为和您一样的人民警察,替您分担,这样可以让您多休息休息。

还记得在我中考前一天您想让我安心考试而安顿好工作回到了家,可就在当天晚上您又有了新的任务,您变得更加忙碌了甚至好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因为工作压力您也变得邋里邋遢,既好笑又心疼。每次您给家里打电话时都是母亲对您的无奈与心疼。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开始通过各种渠道慢慢了解到了您的工作,了解到了您的工作究竟意味着什么,这让我变得不管在哪里只要看到警察我就会停下脚步来慢慢感受那份来自您给予我的“藏蓝色”力量。也就是这“藏蓝色”悄然的点燃了我的青春之火。

在我考试失利,受挫折的时候您总跟我说:“我们要做一个勇敢的人,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每当我担心您时您总说:“放心吧,爸爸可是个有经验的人,不怕,你忘了吗,我可是超人呀!”您永远都是这样“忽悠”着我,而疫情当前,您一如既往的成为了既伟大而又平凡逆行者。

2003非典您是位逆行者,那时我才出生四个月,20年的新冠肺炎您依然是最美逆行者,而我已经17岁了,在家我会保护好妈妈和自己,您放心,而在前线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您是许许多多逆行者中的一道微光,在疫情中,为更多人照亮前行的方向,您是我最敬佩的人。爸爸我爱您。

2020年2月21日

海娜致敬

在疫情期间,有很多故事让我们泪目。每一次支持、每一个守望、每一句话语,都是我们携手同行的印记,都是战胜病毒的希望。前方的战友们,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并不孤独,这一份特别的爱同样献给特别的你。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