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供电公司荣获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体嘉奖荣誉称号

2020年02月25日12:04  
 

2月24日下午3点,科右前旗旗委副书记丁晓东到蒙东兴安科右前旗供电公司进行慰问,代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旗委、政府授予该公司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体嘉奖荣誉称号。

迅速落实疫情防控任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科右前旗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科右前旗旗委、政府和兴安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响应,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保电战“疫”。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以公司总经理为总指挥、各乡镇供电所长为责任人的联防联控应急指挥体系,1月24日(除夕)下午16:00,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和保电任务,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防控机制,制定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响应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同步组建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新闻报道工作组,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保供电第一线,亲自上手、直接指挥,科学谋划、部署任务。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疫”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供电,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向全社会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十项举措的要求,抗击疫情期间,公司严格落实居民欠费不停电措施,变营业厅服务为电话预约服务、在线服务,通过发送短信、线上渠道推送、电话通知等方式,加强线上缴费方式宣传,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渠道,“不见面”办理各类用电业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各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响应、联防联控,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与属地地方党委政府沟通汇报,建立疫情防治保供电工作机制,全面保障重点防疫物资企业、蔬菜生产基地、定点救治诊所等关键场所安全可靠供电。提前沟通企业复工复产计划,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复工保电”预案,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巡查,为企业复工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247个各属地管辖小区、嘎查村各路口设立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安装上电,对64个监测值守重点单位(政府、医院、卫生院等)用电安全检查。

按照科右前旗旗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司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公司党委组织发动28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组成14支特遣队,协助配合科右前旗相关部门、村(屯)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轮岗执勤,特遣队员不惧风险、不畏严寒,日夜坚守,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截止2月24日,监测过往车辆5563台、行人1.6万余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荣誉是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公司将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产能扩大、备春耕生产供用电开辟网上‘一站式’直通车式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和农牧民复工复产‘电力十足’。”科右前旗供电公司总经理说。(尤健 金鑫)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