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5日09: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23日下午,锡盟中心医院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经自治区和锡盟两级医疗专家组会诊确认,锡林浩特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当日下午治愈出院。

1月23日,经锡林郭勒盟疾控中心检测,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5日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根据该患者临床表现,被及时收入锡盟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治疗。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经过专家组与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治疗,患者临床症状逐渐消失,连续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符合出院标准。

据悉,未来14天里,该治愈患者将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附属康复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相关医护人员还将跟踪观察其出院后的身体状况。

此前,锡盟已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中,在二连浩特市救治的一名患者已痊愈出院。

目前,还有3名来自锡林浩特市的确诊患者和4名来自多伦县的确诊患者共7人在锡盟中心医院进行治疗。(记者巴依斯古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