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四子王旗志愿者在防疫“战场”谱写“奉献之歌”

2020年02月24日16:5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疫情防控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感动了很多人。 在这场“战疫”中,有冲在前面的党员干部,也有主动参与的年轻志愿者,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与病毒抗衡。

疫情发生以后,四子王旗团委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后,当地青年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齐心协力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子王旗共有100余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有的冒着风雪为工作者送餐送水,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带着剪刀为一线人员免费理发。他们在这场战役中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四子王旗团委书记曹雪飞说,由于包联小区内近60%以上都是年迈老人,且文化程度偏低,日均出入人次1200人次左右,为各项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在此期间,志愿者们主动请战,承担起社会责任,不畏艰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很好的完成了联防联控工作。”

内蒙古四子王旗新型职业农牧民创业协会志愿者冯旺说,四子王旗新型职业农牧民创业协会分别在14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涉及2500余户6000余人。他们的成员共有45人,在四子王旗团委的号召下,于1月29日开始进行小区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毒、情况摸排等工作。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穿着各色马甲参与疫情保障志愿者们,他们在困难面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这场战役中,志愿者们充分的展现出新时代四子王旗青年的风采,四子王旗团委将继续凝聚青年力量,持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曹雪飞说。(张多郝)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