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不忘初心 抗疫一线显身手

2020年02月21日18:35  来源:林西县疾控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

随着2020年鼠年春节的到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也正式打响,林西县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紧张而危险的工作之中。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所有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战斗铆足了劲。疫情危难之中,更能展现疾控人的奉献和真情。而他们,克服了自身和家庭所有的困难,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就是林西疾控的老党员、老防疫人——张振池和张秀林。

暮色苍茫夕阳好,半老不逊年来少。

张振池和张秀林两位老党员过了这个春节已经60岁了,再过四个月,他们即将退休,结束这份奉献一生的防疫工作。两位老党员参加工作三十余年,从事免疫规划、鼠疫防控、地方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公共卫生等多项工作,为卫生防疫、疾控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突如其来的疫情两位老党员主动请缨,临近退休仍然为疫情防控冲在第一线。集中隔离留观点刚刚启用,两位老同志就带着消毒设备到林西县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留观点负责消毒、防护的培训、指导及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一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14天。天寒地冻,隔离点位是临时成立的,为保证隔离人员的生活质量,条件好的房间都被划分为隔离区。这里要一天24小时在岗,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消杀,还要随时消毒,两位老同志每天穿戴着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乳胶手套、胶靴等防护用品,背起几十斤重的消毒药品冒着被传染的风险进入隔离区消杀,“全副武装”后无法使用手机,在集中留观点坚守的14天里他们没有一张工作照!张振池同志的母亲已经八十八岁高龄,身患重病,一直卧床,本来是他和哥哥轮流照顾母亲,为了防控疫情,这些天都是哥哥一个人照顾母亲。张振池同志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疼起来腰都不敢直,张秀林同志患有痛风,严重时走路都很困难。本来他们有充足的理由不上一线,但他们没有提任何条件,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的前沿。

不受尘埃半点侵,竹篱茅舍自甘心。

北方严冬的寒风吹进宿舍的窗户。隔离点昏暗的灯光下,寂静的环境中,他们的身影显得愈发的伟岸。两位老党员多年来一直秉承“做有益于人民的人”的座右铭,年轻时投入疾控事业,勤勤恳恳工作,曾经为了免疫规划工作的完善他们的脚步踏遍每一条大街小巷,如今他们不再年轻的身躯挑起了保护全县人民的大梁。“别考虑我们了,做的并不多”。两位老同志给单位领导发来消息说。他们淡看个人名利,永远把服务群众摆在第一,他们身体力行的诠释了党员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理想信念牢记心,艰苦奋斗伴终身。

离而不休,战斗不止。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临近退休之际,两位老党员用行动书写奉献,用奉献践行初心。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是党员的先锋,是我们的榜样!平凡的工作中做不平庸的人,理想信念牢记心,艰苦奋斗伴终身!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