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防疫一线,彰显人大担当

2020年02月20日22:37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人大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奋力彰显人大的使命担当。

靠前指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矫立民作为市疫情防控包联领导深入五岔沟镇,与五岔沟镇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同吃同住。矫立民在深入走访期间几乎每天从早上六、七点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

矫立民叮嘱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说:“四个公路口和一个铁路口一定要守好,一定要如实登记车辆和人员具体信息;重点人员要坚决实施‘一盯一’,确保一户一卡,不能掉以轻心......”

正月十五元宵节,矫立民带着慰问品来到各个疫情监测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面对一线工作人员说:“今天是个团圆的日子,虽然我们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这个元宵节会成为我们生命中最有意义的节日。以后你们就把我当成老大哥,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向我说,我会尽力帮助你们协调解决。”他的话语像一缕春风,温暖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主动作为,全力奋战疫情防控战“疫”

“当好示范员,做科学防疫的表率;当好宣传员,做正确引导的表率;当好信息员,做群防群治的表率。”疫情当前,五岔沟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五岔沟镇人大主席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镇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人大代表纷纷响应,秉持“当代表,做表率”信念,并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初一,五岔沟镇人大主席张海铖同志第一时间返回镇里,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状态,担任交通管控组组长并负责牛汾台村的排查。张海铖同志整日奔波在五个交通监测点和牛汾台村之间,挨家挨户摸排,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措施,耐心劝阻群众减少外出频率,承包了为隔离人员买菜、倒垃圾的任务,做好五个交通监测点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统计每天进出五岔沟的车辆和人员。他说:“我是领导班子成员,关键时刻,我不能只顾小家,不管大家。”他作为镇人大主席身体力行为五岔沟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们做出了表率。

阿尔山市电信公司岭南分局副局长白占林作为五岔沟镇人大代表,疫情发生后他每时每刻都关注着镇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他得知镇里疫情防护需要通勤车后,将自家车无偿提供给政府。当他得知牛汾台疫情防护监测点物资短缺时,奉献爱心,慷慨解囊,购买物资送到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五岔沟镇林航宾馆总经理关荣武作为五岔沟镇人大代表,在得知五岔沟镇东检疫情监测点上,一线人员生活所需的保障物资困乏时,他伸出援助之手,及时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等。他用实际行动,切实担当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他说:“物质有价,生命无价。作为人大代表,关键时期我必须挺身而出,扛起责任,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尽一点绵薄之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不平凡的鼠年春节,阿尔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用行动践行人大干部的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许春辉 曹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