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我们义无反顾!”

2020年02月19日09: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穿戴整齐,准备进入隔离病房。

1月25日大年初一,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张志红主治医师接诊到从武汉机场转机的发热患者后,出于职业敏感,她立即做出反应,电话上报,启动应急预案。

从接诊这例患者开始,张志红就好像忘了时间,她记不清一天之内接打了多少电话,跑了多少路。除了匆匆告诉爱人一声自己今晚不回去了,她一直忙到凌晨1:40,才抽空回到值班室躺了一会儿。

第二天,在兴安盟医院第三人民医院,一场救治确诊患者的战役就此打响。面对新冠肺炎的高致病性、高传染性,感染科值班医生周思琦、翟相军毫不畏惧,穿上防护服,冲进隔离病区,救治病人。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人员,我们知道只要防护得当,勤洗手、勤通风,我们就是安全的。” 护理部副主任赵国静镇静地说,不能过度恐慌,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失去信心。

隔离病房里有6名医生6名护士,每4个小时一轮班,由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大家值班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去厕所。“如果说不累肯定是假的,但一进入病房,在工作状态中根本不会考虑这些。”男护士刘国华说,防护服、护目镜完全不透气,每次脱下防护装备,身上的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每次安慰自己就当是汗蒸了!

“救治好病人是大家的首要任务,我们会一直保持着这份拼劲儿奋战到底,坚决战胜病毒,打赢这场疫情战!”奋战在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团队如是表示。(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毕力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