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奔波在边境线上的“党员先锋服务车”

2020年02月18日17:44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阻击疫情,服务边境牧民生活,苏宏图边境派出所的“党员先锋服务车”在阿左旗北部边境日夜奔波着。

苏宏图地处阿左旗北部边境线,人口居住分散,苏宏图边境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群众受道路交通管制影响,出行受限,购买食品、蔬菜成为一件难事,许多牧民家中出现缺米少面、蔬菜紧缺,无法购买药品等现象。针对此类情况,苏宏图边境派出所组织“党员先锋服务车”,并第一时间联系乌力吉苏木党委政府,采取集中采购、委托运输等方式为牧民群众采购食品、蔬菜和各类生活物资,再通过 “党员先锋服务车”将这些物资送到交通不便的牧民家中,及时有效解决了辖区群众生活、饮食、健康、安全防护等方面难题。

此外,派出所民警自筹资金,为辖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无偿提供蔬菜、米面、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急需物资。截至目前,派出所累计向辖区群众送米面各6袋、食用油2箱、各类蔬菜40余公斤、消毒液5箱、洗手液2箱、口罩5包。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妥善解决了牧民生活必需品紧缺的难题,受到牧民群众一致称赞。(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