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疫情严防控 企业复工忙

2020年02月18日19:21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的宣传条幅旁,一面鲜红的党旗引人注目。党旗下,一群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面戴口罩的工人,正在机器的轰鸣声中紧张忙碌着。近日,记者走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第三采气厂苏里格第二天然气处理厂实地采访,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令人振奋。

检查孔板

操作阀门

日常巡护

为全力保障企业和居民的天然气需求,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苏里格第二天然气处理厂和往常一样保持正常生产,全体37名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我们目前每天的天然气产量是1100万立方米,可以保证完成供应任务。”谈起稳供工作,处理厂厂长武治年如是说。处理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会对办公场所、通道、电梯间等地进行全面消毒消杀,严格落实错峰用餐、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等各项防控举措,让员工吃下了安心工作的“定心丸”。

连日来,乌审旗党委、政府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积极协助能源、化工、建筑等重点领域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在交通运输、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生产秩序有序恢复。

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日常生产调度

主井原煤仓给煤机检修

对主井提升机检修操作

春节假期以来,乌审旗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葫芦素煤矿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与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坚决完成保障供应任务,每天产出原煤15000吨,为保证化工生产与原煤需求作出了应有贡献。“从春节到现在我一直没有休息,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得继续坚持!” 葫芦素煤矿掘锚二队党支部书记崔建宁在疫情防控期间,团结带领掘锚二队队员高效完成了生产任务,确保了矿井的正常生产。


 

对罐区进行巡检

在岗职工检测体温

当前,乌审旗复工复产的煤化工企业也在不断增加。内蒙古黄陶勒盖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世林化工分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工业精甲醇,疫情期间,公司克服人员不足、产品外运不畅等困难,实现甲醇日产量近千吨。“针对目前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公司紧急调整甲醇生产计划,全力组织扩大产能,为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生产聚丙烯的企业提供充足原料,而聚丙烯正是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主要原料,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传涛向记者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乌审旗中天合创、中煤鄂能化等23家重点能源化工企业有14812名职工坚守岗位,企业均在保持正常生产。

鄂尔多斯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柏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