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赞】向奋战在一线的边疆战士们致敬!

2020年02月17日12:58  来源:河套微传媒
 

守护好牧区疫情防控“主战场”

—记浩斯巴根院长

浩斯巴根,巴音乌兰苏木中心卫生院院长,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接到上级返岗通知后,他毅然决然的返回卫生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回到卫生院的当天,浩斯巴根同志立即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检查所有防控物资,防控物资欠缺部分想尽办法多地采集。组织全院的医务及后勤工作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从疫情防控防控工作以来,他昼夜奔波,没有休息过一天,始终战斗在一线中。日常带领院里的医护人员做好院内消毒工作,为前来就诊病人做好登记统计,并积极与苏木政府工作人员一同到旗外返乡人员家中掌握身体健康状况等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直到现在,浩斯巴根同志仍和其他医务人员一道,仍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中,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勇立战“疫”潮头的一抹警蓝
呼和陶勒盖边境派出所所长胡日查

胡日查,呼和陶勒盖边境派出所所长,中共党员。让金盾的光辉闪耀在边境防控一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呼和陶勒盖边境派出所所长胡日查在苏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带领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疫情面前不退缩,危难时刻显本色”的气概,闻令而动、随令而行,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面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的蔓延,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过春节的机会,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冲到疫情防控前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7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在防护措施上下功夫,第一时间为民警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连续多日带队深入辖区走访牧民,巡查辖区企业及商业网点,排查辖区内流动人口,协助苏木政府完成对旗外返乡人员的隔离防护工作。他时常讲到,“既然从事了这份行业,就应该把责任扛起,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奉献我全部的力量。”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付泰,呼和陶勒盖边境派出所民警,中共党员。疫情就是命令。今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由于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付泰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回家的机会,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付泰同志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主动请缨,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付泰同志与苏木政府工作人员一同走访驻地企业、商业网点、群众家中,登记比对核查流动人口,发放宣传材料、宣讲防疫相关知识。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他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温帅:疫情在前,坚守才能安心

温帅,呼和陶勒盖边境派出所民警。众志成城,是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温帅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将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体现出了基层公安民警疫情当前,勇于担当的精神。联合苏木政府、卫生院下乡走访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牧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将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的推进到群众“家门口”。针对武汉返乡人员,温帅同志主动担负起“联络员”职责,利用微信、电话联系,每日实时掌握旗外返乡人员家庭的居家隔离情况、健康状况,做好心理疏导等。他时常讲到“面对疫情,人民需要我,国家需要我,我要对得起我肩上承裁的担当与使命,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李泽民:让有需要的人先回家!

李泽民,巴音乌兰边境派出所民警。疫情来袭,李泽民主动向派出所领导请缨,表示自己要无条件冲锋在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李泽民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与民警们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多户居民住宅房屋做好消毒工作。就在几个月前,李泽民的父亲因病不幸去世,母亲也患有脑梗,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的他本打算今年回去陪家人过一个团圆年。可当大家问他为什么不回家的时候,他只是笑笑说:“没事,让有需要的人回,我不急。”

 

陈涛:疫情不退,我不退!

陈涛,巴音乌兰边境派出所民警。原本打算在春节期间结婚的陈涛因为疫情扩散,婚礼被迫延期。考虑到所内疫情期间的工作强度可能会越来越大,大年初一刚过完,陈涛就主动要求回所工作。忍痛与未婚妻告别后,他连夜赶回了派出所,与所内的民警共同面对这场战“疫”。他说:“有国才有家,我的能力有限,但我一定要和战友们并肩作战,疫情不退,我就不退!”

 

杜万利:当好人民的儿子,就是对妈妈最好的陪伴

“妈,您别害怕,等我回去陪您一起做手术!”临近过年时,民警杜万利的母亲因常年患有糖尿病导致视网膜脱落、脚趾神经坏死。他原本计划利用节后假期陪母亲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但疫情的突然来袭让他改变了计划。在疫情面前,杜万利积极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表示要主动放弃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堵卡执勤一线工作中。疫情防控期间,杜万利和其他民警深入边境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竭尽所能为群众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为了消除辖区群众的恐慌心理,杜万利利用微信平台向牧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确保辖区群众能第一时间知道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杜万利说:“其实我也很担心妈妈的身体情况,但我知道辖区的群众更需要我,当好人民的儿子,就是对妈妈最好的陪伴。”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