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抗疫一线的特殊“礼物”

2020年02月17日18:05  
 

“前线医务人员很伟大,而你们这些防控志愿者,在基层大后方落实好源头防控,也是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白云小区门口,扎兰屯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者王森嵩收到了小区住户王文杰老师亲手画的水粉画,这份特殊的“礼物”,是扎兰屯市税务局党员突击队在一起的合影,画面上那面鲜红的旗帜,鼓舞激励着每一名党员突击队的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奋战。

王文杰老师继续介绍,自己的妹妹王秀丽也是一名税务工作者,当他在微信中看到妹妹转发的呼伦贝尔税务公众号《扎兰屯市税务局:疫情面前勇当先 党员干部冲在前》文章时,深受感动。尤其看到文章中的第一张党员突击队的配图,想到这些疫情防控志愿者在零下十几甚至二十多度的天气里,他们早来晚走,24小时不间断执勤时,于是画了这幅水粉画,送给来自税务局的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多做一分,疫情扩散就少一分”,冲锋在前,社区防控,同样是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据悉,扎兰屯市税务局党委在接到该市组织部的疫情防控征召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发起动员令,各党支部、各科室在微信和钉钉群内签订电子版志愿书,不到一小时时间里,就搜集到28份电子签名志愿书,志愿随时听候调令。来自21个部门的这28名党员干部组成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他们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社区街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出入户登记、测量体温、宣传劝导,指导进出人员戴好口罩等,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劝导、值班工作。

面对潜在的感染风险,一只口罩就是他们全部的防疫装备。在扎兰屯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者中,有的税务干部一家三口人全部都在疫情防控一线,也有的税务干部家中有身怀六甲的妻子和需要定期化疗的母亲,但他们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都没有退缩,在疫情防控的社区大后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和力量。(韩冷 郭海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