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城川镇战“疫”一线上演 “全家总动员”

2020年02月16日13:54  来源:城川发布
 

在鄂托克前旗城川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我们能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大家庭:丈夫哈斯莫仁“顶天立地”,为牧区十个嘎查铸造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火墙”;妻子陶格图花“贤惠淑德”,担负着珠拉图嘎查的后勤保障工作;父亲恩克巴雅“老当益壮”,疫情面前慷慨解囊;儿子苏力迪“朝气蓬勃”,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

哈斯莫仁在伊克柴达木嘎查堵卡点调度工作

牧区由我守护

哈斯莫仁是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农牧服务中心主任,他平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主动请缨,负责牧区十个嘎查的值班堵卡协调工作,第一时间与各嘎查值班堵卡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投入到一线战斗。哈斯莫仁作为牧区值班堵卡工作队的领头人,他每天不仅要安排好各堵卡点的登记排查工作,还要为居家隔离的牧民买药、送生活物资,至今他已连续18天在一线参加防疫工作,走访排查、服务农牧民500余户,受到全体一线工作人员和牧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哈斯莫仁在呼和陶勒盖嘎查参与一线堵卡

后勤由我保障
在哈斯莫仁带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守卫牧区的时候,他的妻子也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一份力量。他的妻子陶格图花是珠拉图嘎查妇联副主席,为了保障珠拉图嘎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每天能准时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陶格图花每天组织妇联的同志们轮流为一线工作人员做饭、送饭,成为了珠拉图嘎查重要的后勤保障兵。“如今是非常时期,我们嘎查的执勤人员在抗疫一线特别辛苦,所以能够让他们吃上热乎的饭菜,就是我最大的心愿。”陶格图花用朴实简单的言语,表达了持续为一线工作人员送餐的心愿,她将一直为一线的工作人员服务下去。

陶格图花为珠拉图嘎查堵卡人员送来热乎乎的饭菜

捐款由我带头
哈斯莫仁的父亲恩克巴雅是一名年过70的老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老人看到自己的家人、嘎查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深受感动,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也希望能为抗疫做点贡献。2月6日一大早,他就主动找到嘎查书记捐赠了200元钱,这也是珠拉图嘎查收到的第一笔个人捐款,他说:“这些年党和国家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党员,逢年过节都来看望我们,现在国家出现了疫情,我捐点钱,不多,但也算是我的一份心意。”简单质朴的语言,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在他的带领下,珠拉图嘎查牧民开始主动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强大的力量。

苏力迪在珠拉图嘎查堵卡点参与堵卡值班工作

值班由我负责
哈斯莫仁的儿子苏力迪,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毕业生,最近他一直在珠拉图嘎查值班堵卡点当志愿者。珠拉图嘎查路口每天进出人员比较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看到忙碌的父母,在疫情面前他没有退缩,兢兢业业的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正如他所说:“我的爸爸和妈妈都在抗击疫情,作为他们的儿子,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和他们一起守护我的家乡呢?”

苏力迪在珠拉图嘎查堵卡点邓丽过往人员信息

一边是疫情,一边是亲情,哈斯莫仁一家四口,在防疫最重要的时候,放下小家,成就大家,在防疫一线上演了一场抗击疫情的“全家总动员”。哈斯莫仁一个人带动了一家人,这样的一个家同样也会带动更多个家,正因为有众多像哈斯莫仁一家一样守护着我们家园的人,才有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只要大家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毕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王泓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