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保生产!伊金霍洛旗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5日20:40  来源:伊金霍洛发布
 

马达轰鸣!在内蒙古正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兰炭装车站,滚滚乌金在皮带的接力输送下被装进一辆辆货车内,运往各地。

 
“内蒙古正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兰炭年产达到120万吨,主要销于包钢和鄂绒集团,民用兰炭主要销往呼市和山东等地。”内蒙古正能化工集团副总张冠英说。在保持生产的同时,正能化工集团还为伊金霍洛旗各个乡镇、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捐赠了700吨兰炭,保证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取暖用煤。

伊金霍洛旗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之一,连日来,伊金霍洛旗克服交通、人员等困难,统筹制订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积极协助煤矿、化工等符合条件的工矿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铁路、公路等运输通道,努力保障煤炭、电力、化工等产品的市场供应。
位于鄂尔多斯圣圆煤化工基地的7家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春节期间一直在保持正常生产,大部分职工坚守岗位,对于返岗人员严格进行排查摸底,执行返岗审报批准手续,凡已返岗的外来上岗人员严格执行居家观察14天规定。

 
内蒙古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按照自治区、市、旗相关文件要求,坚决扛起社会责任,组织职工有序返岗复工,初选合格的206名员工已开始进入审报批准阶段,从“居家模式”切换到了“返工模式”。该公司为减少疫情对二期工程的影响,项目部积极推进工程复工。公司克服人员不足、原材料紧缺等困难,科学安排防疫和确保全系统较低负荷连续生产,努力实现每天有近600吨左右煤制气销往山西、陕西等地。目前公司正在努力推进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

位于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内的三家企业都有序实现了复工复产。2月5日以来,鄂尔多斯市扬子中天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复工,公司工艺工程师刘洋说:“在确保人员的身体健康,严格遵守消毒流程及防护用品佩戴流程的情况下,已返岗的八名工人轮班上岗,日夜奋战在生产线。目前,公司日产8吨FFS重包装膜,紧急销往上游企业。”
伊金霍洛旗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各个领域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运行平稳。记者从伊金霍洛旗工信局了解到,截止2月14日,全旗已有9家非煤工业企业、20座煤矿及3101户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旗工信局副局长焦烨说:“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和推进项目建设方面,旗工信局根据自治区、市、旗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我旗公有企业复工的‘七步工作法及相关流程有序的组织企业复工复产”。阿丽娅 麻志强 彩虹 王磊)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