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宅到无聊的家,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

2020年02月15日20:32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这个春节

你也许会抱怨

抱怨不能回家看父母

抱怨不能和朋友聚会

你也许会很无聊

无聊到只能宅在家

无聊到无剧可刷

.......

至少,你可以和家人在一起

可是,还有这么一群人

离开了父母孩子,在抗疫一线战斗

你宅到无聊的家,却是他们难以回去的地方

……

 

 

你在家里刷着手机看着电视,与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谈笑,TA们在刺骨的寒风中为出入居民登记、测温,一遍遍耐心地劝导。TA们是谁——TA们是网格员,是物业,是安保,是驻村书记,是值守社区的党员干部……

 

 

凌晨三点,你在暖和的被子里安然入睡,TA们在冬夜中毅然坚守。TA们是谁——TA们是堵卡口的治安和交通警察。

 

 

返程途中,你坐在车上戴着口罩,TA们一遍又一遍地为你检测。TA们是谁——TA们是为生命安全不厌其烦的安检员和志愿者。

 

 

TA们也是父母,是子女,是丈夫,是妻子。他们中有的孩子独守家中,有的父母危在旦夕,有的夫妻迎面相逢却不能拥抱。他们不是英雄,只是闪着光的普通人,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坚固的堡垒。

 

 

在万众一心合力抗疫的局势下,各地却频频出现干扰疫情防控工作、言行伤害值守人员的行为:

 

康巴什区某小区门口,居民唐某某因等候不耐烦,对工作人员恶语相向,并屡次撕扯踢打民警;东胜区某小区西门,居民郝某某与朋友晚上23点准备出小区大门时被保安人员拦截,郝某某不听劝阻与其发生争执,并用腿踢踹保安人员,致其肋骨受伤……

 

这些“任性”的行为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更是对他人健康、对法律的漠视。

 

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抗击疫情不只是政府部门和医护人员的事,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疫情排查、自觉减少聚集性活动,是这场战役中每个公民的社会责任,任性就是在助纣为虐,就是在破坏无数人千辛万苦构筑的疫情防护网。

 

此时此刻,你还能在家“无聊”,正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那个所谓“无聊”的家,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你的健康,正是他们坚守的意义,别任性,才不负他们的付出!

 

等一等、忍一忍

暂时不见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不出门、不聚会

服从指挥就是不给城市添乱

街道冷清的背后,是众志成城!

 

疫情终将会过去

城市也会逐渐恢复热闹

让我们共同期待

疫情退散时,摘下口罩

共赏春暖花开

 

策划:郝晓琴 李欢倪

制图:温馨

文案:李欢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