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林西县开复工企业坚守底线保生产

2020年02月15日16:54  
 

2月11日一大早,天蒙蒙亮,内蒙古佰惠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酵母车间副部长郭瑞侠走出宿舍,匆匆背起消毒桶给酵母车间公共区域消毒后,又通知韩晓磊,邢亚伟等当班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疫情面前,作为党员干部,既要守护大家安全,也要确保生产。”做完所有防范工作后,坚守在生产一线的郭瑞侠才顾得上招呼记者。

“不戴口罩的一律不得入内,体温高于37.3℃和有咳嗽发烧症状的一律劝返就医”,在内蒙古佰惠生公司门口,门卫高向奎对于人员进出有着严格的审核标准。

内蒙古佰惠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全封闭的管理方式,在厂区门口悬挂条幅标语,在门卫处配备喷雾器,一切外来人员车辆禁止入内,对必须入内车辆进行整车及人员消毒,确定体温无异后方可进入,并做好登记。要求员工上岗前必须洗手、消毒、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实行上岗、下岗、进车间消杀“三部曲”。对办公区域、宿舍等各工作场所安排专人进行每天3次消毒,并做好消毒登记。

针对食堂每天60余人就餐情况,公司采取分时段分散就餐,公共区域每2小时进行一次有效消毒,严格按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以及用具、容器的消毒。进一步加强食堂、澡堂、员工宿舍、通勤车、办公区域、会议室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环境卫生、通风、消毒工作,全力保障职工的人身健康安全。

在严格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车间克服诸多困难依旧满负荷运行。2020年1月生产酵母415吨,与2019年同月份持平,产品合格率及设备安全运转率均达到100%。

德青源公司是全县未停产企业之一,在疫情防控上,该公司继续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教育员工做好自身防护,严禁聚集扎推和禁止去人员密集场所。上下班期间每天2次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严格做好办公场所、公共场所消毒工作。

据公司总经理吴金罡介绍,目前,公司每天生产120万枚、70吨鸡蛋,其中60万枚调往北京公司进行生产加工,余下60万枚作为林西蛋源储备工作,可保证疫情期间林西县蛋源稳定供应。

轰鸣的机器声,红红的冶炼炉,在紧张有序的生产中,富邦铜业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利用“四个二维码”确保生产不受疫情影响。

林西县切实做好春节后各工矿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对未停产和已经复工的企业,紧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安全阀”,对于即将复工企业,组织企业建立工作机制、制定防控方案,明确流程职责、强化人员管控,在实地验收的基础上,报防控指挥部备案批复复工,确保生产安全。

截止2月11日,加上当日复工的4家企业,林西县已有11家企业开工生产。(南丁 张立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