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保障 他在一线

2020年02月14日23:1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杭锦后旗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为保障家乡父老的生命健康挺身而出,警务保障室副主任史瑞强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除夕开始,史瑞强就与应急保障的同事们昼夜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由后勤变前线。大到各检查站车辆启动、装备物资保障,小到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测温仪等防护用具、消毒设施以及生活用品的采购配发,他都亲力亲为,力争第一时间保障到位,切实保障民警自身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消耗量大。针对一线民警、辅警在执勤过程中接触人员众多、成分复杂,易受感染的情况,为保持一线警务人员持续战斗,史瑞强与警务保障人员竭尽全力保障一线,克服防疫物资紧缺、春节假期物流不畅等多重困难,积极采购、多方筹措、及时调拨应急物资和防护装备补充到执勤点和卡口,有力地保障了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旗政府统一安排,旗局共在出入全旗的出城主要路口设立了7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和8个街面巡逻巡查组。除做好全局应急的物资的调拔运送外,他还具体负责一线执勤民警的饮食配送,因各卡过于分散,一趟配送下来就至少需要3小时。常常是为了保证执勤民警有热饭吃、有热水喝,他自己连口热水都顾不上喝、整天吃不上一顿热乎饭。

由于旗局警力紧张,除全力做好警务保障工作外,他还与其他同事一道参与G7高速公路陕坝收费站防控卡口的24小时昼夜执勤,排查车辆、劝返外地人员工作。往往是卡口工作任务结束后,顾不上吃饭,又投入到紧张的物资配送调拔等应急保障工作中。

从初一开始到现在,史瑞强一直坚守在一线工作,每天有效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领导和同事们都劝他适当休息一下,他说:“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看到一线民警这样辛苦,我苦点累点都没什么,我们要尽全力做好应急警务保障工作,服务好一线民警,作为公安民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以无我的状态全力以赴。”史瑞强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杭锦后旗公安局还有很多像民警史瑞强同志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控工作的民警、辅警。他们守着卡、护着城、保着民,义无反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郭春伟 史云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