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点燃《心灯》

2020年02月14日22:34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22:3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2020年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春节。没有了往年的欢笑,一场疫情拉开了人们的距离,也让很多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家人暂时别离,有的人也许就是永远的离开。

我的家乡内蒙古达拉特旗就有这样一位医生刘瑞春,当他在抗疫一线救死扶伤的时候,他的父亲却因病永远离开了他,而作为父母的独生子却不能再看一眼老父亲,却不能送他最后一程,我想人世间最悲痛的事莫过于此吧。他是一位平凡的医生,他尽到了医生应尽的责任,却没有尽到一个儿子的孝心。那天看了关于刘医生的报道,思绪万千,那是作为一个儿子最无助、最痛心的时候吧!我把这条链接转发到朋友圈,让大家一起为他分担一点痛苦!

当天傍晚的时候,我收到来自黑龙江的词作家微友祁媛老师的一份歌词,没想到祁老师也被刘医生的事迹所感动,当天就写出了这首《心灯》,祁老师的歌词深情动人,所以我的谱曲也就很顺畅,当晚就完成了整个曲谱。接下来就是面临编曲录音等难题了,由于我俩都不会编曲也没有录音棚,所以后期的费用成为摆在我俩面前的一个难题,我想到了求助朋友圈,直到第二天也没有人回复我。就在这时,祁老师说人家刘医生舍小家顾大家能做出这样让人感动的事,干脆我俩出资为他制作这首歌吧,就这样我俩一拍即合。

今天,当这首歌在大家耳边唱响的时候,让我们都在心里祝福刘爸爸一路走好,愿刘医生节哀顺变,祝福所有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平平安安!

—张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