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乌斯太分局的巾帼在行动

2020年02月12日19:38  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
 

巾帼不让须眉

没有一场战役

缺席女性的力量

连日来,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乌斯太分局的妇女同志们坚决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落实责任,担当作为,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此次疫情防控行动中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甄晓华:“在疫情防控期间,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就一定能抵御一切艰险苦难!”

 

1月26日开始,甄晓华就开始值班带班值守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她结合高新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乌斯太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工作方案》,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质量安全提供制度保障。她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利用所学知识和多年生态环境污染防控的环境管理经验,对高新区综合卫生院、污水处理厂的废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全过程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增设消毒点提出指导意见,从而全面加强医疗废水处理和集中式污水厂运行监管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全面提升辖区水污染防控能力,为消除水环境隐患打好基础。

马兰:“要坚持把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员工岗前、岗后要测量体温并进行健康登记,对体温异常的及时采取处置措施。个人防护措施一定有做好,厂区内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不串岗、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员工要分散取餐,厂区内餐厅、宿舍这些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要进行全面清理和杀菌消毒,外出厂区的人员要办好请假手续,进出车辆和外来人员一定要做好登记监测体温,坚决阻断疫情进入厂区。”。

 

她每到企业现场疫情防控检查时都要对企业负责人和疫情防控负责人前安后顿一番。因工作需要,她从包联泰兴泰丰小区调整到企业重点人员联防联控大排查第二工作组,包联金圳、恒茂金两家公司,每天对企业消毒、人员和车辆管控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协调为各企业设计制作疫情防控公司栏等宣传展板,现场指导企业人员填写各类表格、对疫情防控进行宣教和提示,配合完成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约谈工作,组织局内视频会议,及时高效的做好局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精神上传下达、信息报送等工作。

罗丽:虽然从29日开始14天居家隔离,但她心系疫情防控工作人也没闲着。她按照高新区的工作方案,及时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为企业重点人员联防联控大排查第二工作组的统计员,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协调沟通各企业统计员及包联企业人员、社会事业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做好17家包联企业各类报表、数据收集汇总和问题协调处理,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

阿丽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迅速进入工作岗位,作为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乌斯太分局疫情防控综合组成员,阿丽玛坚守在办公室负责局疫情防控文件收发、上传下达、各类数据填报、数据核实、全局疫情防控宣传、后勤保障工作,配合企业重点人员联防联控大排查第二工作组完成17家企业报表打印,负责找领导签字后再上报相关部门。填报表格时仔细认真核对每一项数据,及时准确的将各类表格上报到相关部门,经常工作到深夜,但她从来没有丝毫怨言,乌斯太分局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离不开她的认真与坚持。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