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在一线

2020年02月12日09: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女警们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一线查控岗位需要更多警力的支持。面对这种情况,近日,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分局的6名女同志主动请战,申请奔赴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这6名女同志中,4名是党员,2名是入党积极分子。她们走进局机关党建活动室,在党旗下庄重宣读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请战书,并依次签下名字,按上手印。

说到这次主动前去一线支援,卢新宇最牵挂的还是6岁的女儿,从春节提前上班到现在,孩子一直放在老人家中照顾。卢新宇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也是加班加点坚守在一线。“好几次答应女儿下班后去接她,但都因我俩下班晚,到父母家时孩子已经睡着了,没有忍心叫醒她,因为这事女儿现在还生着气呢。”卢新宇说。

卢新宇平时负责着全局的党务工作,此次前往一线,她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党员,让“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马兰兰提前把母亲接来照顾孩子,老人一直很担心,不希望女儿接触太多的人。但走到疫情防控一线,每天肯定会接触很多人,所以,她和丈夫商量着先不告诉母亲自己申请支援一线的事情。“我们的战友有很多从除夕之前就在入城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且是24小时值守,天气又冷,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所以我想走到一线去,和他们一起战斗。”看到一线需要支援,马兰兰义无反顾选择逆行而上。

她们的主要工作是联合卫生部门、交通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辆检查,对驾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排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个小区出入口做好人员疏导、检查工作。战严寒、斗风雪,面对琐碎的工作,刚刚加入公安队伍一个月的许淑喆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就像她们在请战书中所写那样:“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陈春艳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