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感恩好政策,特殊时期我也要出一份力”

富丽娟 实习生 哈布拉

2020年02月11日11:0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我最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对我照顾和救助了很多,现在我有责任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这是我应做的贡献。”近日,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先锋乡刁家段村79岁村民赵维凡来到村检查卡口,为村委会捐赠1000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赵维凡捐赠1000元,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祥熙 摄)

赵维凡2016年做了喉癌手术,虽说术后恢复得很好,但夫妻二人还要赡养哥哥,生活十分拮据。2018年,在当地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赵维凡实现了脱贫。如今看见大家辛苦地忙碌在防控一线,赵维凡决定捐1000元给村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赵维凡主动请缨,来到村庄卡口参加志愿服务。在村庄卡口,老赵干劲十足,他会认真查看和登记每一台过往车辆和人员,并指挥车辆有序进出。

“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扶持下,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我们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不能忘记党的恩情,现在是特殊时期,咱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赵维凡说。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