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呵叻府枪击案已致27死57伤

2020年02月10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曼谷2月9日电 (记者孙广勇)泰国东北部呵叻府枪击事件的凶手9日上午被泰国军警击毙。此次枪击事件已造成27人死亡,57人受伤,无中国公民伤亡。

  据泰国军方消息,枪手是一名32岁的泰国士兵。8日下午,这名士兵在呵叻府一民宅开枪打死自己的指挥官后,前往附近的军营射杀执勤士兵,抢走多支步枪等制式武器,然后驾车逃到呵叻市中心的一家大型商场,沿途朝堵截的警察和无辜民众开火。

  泰国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封锁商场周边两公里的区域,协调指挥军警多个部门围捕凶手,解救被困商场内的民众。9日上午9时许,泰国军警发动攻击,将枪手击毙在他藏身的商场地下一层,同时解救出被扣押的人质。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确认,没有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目前,泰国军方正在调查这名枪手的作案动机。

  泰国总理巴育9日赶赴呵叻府看望遇难者家属,表示要全力帮助受伤民众,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保障民众生命安全。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