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后警医夫妻 不同战场相同战“疫”

2020年02月09日21:18  
 

他一身藏蓝,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她白衣大褂,把青春献给医疗事业。两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两颗心在不同的战场互相牵挂。

他叫沈兴,1991年出生,现任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公安局那吉第一派出所副所长。大年三十以来他一直没有休息,以派出所为家,除了常规的接处警之外,他还要带领民警同社区、卫生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监测、预警、登记工作。提醒群众通过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禁聚餐、戴口罩等方式堵塞疫情传播渠道;教育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导向。他心系群众,却对自己很苛刻,忙起来总是顾不上吃饭。“以前她总是督促我按时吃饭,现在她比我还要忙,我反而更担心她能不能吃上一口热乎饭。”

她叫张悦,1992年出生,阿荣旗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医生。疫情期间,她所在的科室要对患者的血液等标本进行检验,以此判断患者是否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她说:“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职业要求我们应该比普通人更加坚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带给社会各界抗击疫情更多信心。”

刚过去的2020年2月2日,大家都在朋友圈发布甜蜜的记忆,沈兴和妻子在夜晚也抽空在朋友圈互相支持。他说:“20200202我俩都在值班。”她说:“20200202你在岗,我也在岗。”

警医家庭里的他们,总是伴随着忙碌和坚强,总是聚少离多,总是无暇顾及。然而,他爱她的白衣仁心,她更爱他警徽闪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志同道合、挺身而出,疫情面前,夫妻二人奔赴各自战场,恪守誓言:警医不退!(阚艳宁)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