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税务系统党员突击队战“疫”在行动

2020年02月09日13:43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方阵中有着这样一支勇于冲锋陷阵的队伍——阿荣旗税务局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抹亮丽的色彩。

快速集结 彰显先锋本色

疫情在前,刻不容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发出《倡议书》,阿荣旗税务局党委发出“招募令”。“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家里虽有牵挂,我去!”“我年轻,身体好,算我一个!”……一时间,全体党员争先恐后地报名。最终根据承担的任务需要情况,一支由16名党员组成的防控疫情突击队迅速组建集结,由其他报名党员组成的后备队,也随时等待一声令下,立即投入战斗。

迅速行动 投身防控一线

党员突击队按照阿荣旗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分成12个小组,作为成员加入到由公安等其他部门、社区抽调人员组成网格工作队中,深入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您好,请问您家里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吗?”“您的亲属有从外地回来的吗?”“您的体温正常,请您填写一下这个表格,谢谢!”做惯了群众工作的党员们很快进入角色,认真做好所负责的疫情排查和值守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用爱心为群众送去温暖。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辖区居民少聚会、戴口罩,每天督促居民测量体温,宣传家庭防控疫情知识,耐心回答每一个群众的询问,做好心理辅导。

强化排查值守,履职尽责严把疫情防控关。队员们一丝不苟地为小区每一位进出的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登记盘查,认真排查小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协助开展小区消毒、联系就医、处理一切突发情况。

苦中作乐 诠释为民情怀

冒着严寒忙碌坚守一天,虽然很疲惫,但能为保障群众安全护航、为抗击疫情出力,大家依然感觉收获满满。

“危难时刻,必须冲在前面,这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入党时刻的铮铮誓言。”“吃点苦,受点累,不算啥!”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和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

这只是阿荣旗干群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相信汇聚阿荣精神的磅礴力量,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李春阳 吴志凌 刘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