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09日13:41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在两个包联小区安居、安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临时党支部,以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党员为主体,与原有的社区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共同配合,做好小区人员管控。每天对包联小区实行 24 小时监控,确保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监控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连日来,突泉县地区连续降温,白天最高气温零下16度,夜间最低气温零下22度,该公司负责包联突泉县安逸小区和突泉县安居小区两个小区456户和790人进出入及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监控工作,由于该小区人口较多,进出入人员数量较大,给小区监测值守的人员增加工作量,白天和晚上值班人员只能迎着瑟瑟的北风在小区门口,对进出入及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等监控工作,几个小时站下来,已经是冻得手脚麻木,当深夜小区居民在温暖楼房内甜甜入睡,可小区值守的电力员工只能在汽车驾驶室躲过寒冷的夜晚,该公司两支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支部班子成员多措并举,群策群力,与突泉县鑫泰建筑公司联系,并在支部成立当天借调两个移动板房做为值守办公室、一线临时党支部指挥部和小区移动营业厅,一房三用,不仅为值班值守人员提供了御寒、休憩的地点,也通过张贴预防疫情传播字画的方式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为加强外来人员管控、遏制“疫情”传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临时党支部向全体党发出“战疫情、我在岗,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行动”倡议书,倡议公司全体党员在危难时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党员,我首先报名参加值守任务。”该公司党员微信群里成立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刚刚发出,就有党员“秒回”,接着就是“站排”式的回复,“我报名”“算我一个”……公司53名党员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冲在值守一线,他们中有的是上了年纪,但依旧热血沸腾的老师傅,有的是不怕苦累,满怀激情的热血青年。他们主动亮身份,统一佩戴党徽,着党员服务队队服,克服昼夜寒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履行着企业社会责任。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做好值守,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们救人,我们掌灯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支部全体党员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并组织一线专业人员深入突泉县人民医院、突泉县中医院、县防控制中心、县政府等重要公共场所,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上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应急物资保障进行了储备,确保医院等重要公共场所应急物资及时到位,应急所需。

随着疫情的发展,突泉县在全县范围内实行交通人员管制,各乡镇、村屯均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检测点均为搭建的移动板房和帐篷,设立于村与村、镇与镇的交界处,为方便检测点工作人员开展工作,该公司15个乡镇供电所集体行动,为辖区内的疫情防控检测点进行临时用电接电。

“亮了!亮了!”6日下午5点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突泉县六户镇巨昌村疫情防护工作值班室的灯亮了起来,临时党支部又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中的一项紧急供电任务,工作人员脸上绽放出笑容。

“疫情面前,你们不顾危险就帮我们快速通上了电,供电员工的奉献精神真值得点赞啊!”检测点的负责人给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你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有事儿随时给我打电话!”临时党支部党员孙保军在为杜尔基村疫情防控检测点接好临时用电后,跟工作人员说:“你们在前方防控疫情,我们必在一旁助你们一臂之力,瞧,灯亮了,胜利的曙光也不远啦!”

为民服务,彰显党员担当

“大娘,出小区得登记,请把您的信息告诉我一下。”7日中午12:30左右,公司负责值守的安逸小区出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她穿着单薄,很焦急的样子,不顾值守人员阻拦焦急的往小区外走

“哎呀,我着急啊,我得去找我儿子,我家出事了!”大娘焦急的边抹眼泪边跺脚。负责值守的白洁、孙玉荣、徐磊一听,赶紧上前询问。老大娘耳朵很背,沟通很吃力,记不住自己身份证号码,也没有手机,就知道自己84岁了,着急去结核病防治所找儿子,也不知道地址,连儿子的电话号码也记不清,经过三人的多方打听,才找到他儿子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大娘着急的说家里液化气开着,她关不上了,用嘴把火吹灭了,屋子里都是液化气味,还发出吱吱的响声,她又着急又害怕。电话那头也是急得不行,他儿子在永安镇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无法及时赶回来,白洁三人了解情况后,安抚了大娘的情绪:“大娘,您别急,不能自己出去,万一走丢了,这大冷的天可咋办啊,我们跟您去家里看看。”

一开门,一股液化气味扑鼻而来,孙玉荣赶紧来到厨房,拧了十多圈总阀门才把气罩关上,白洁把屋子里的窗户都打开通风。

"今天真是多亏了你们了,要不我家就出大事了,可急坏我喽!太谢谢你们了,孩子!"

“大娘,以后自己在家的时候别碰这些危险的物品了啊,您有什么事儿就到值班室找我们,我们跟您儿子是‘战友’!”

“是啊,确实是战友,你们都在保护着我们老百姓的安全呢!”大娘眼睛里泛着泪光,看着白洁几人,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

交接班前,白洁和孙玉荣又一次去了老大娘家里,确保大娘家里一切安全才放心的交班。大娘的儿子打来电话感谢她们,白洁笑着说:“感谢啥,都是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放心的值守吧,家里一切都好。”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冲在前、做表率,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保障突泉县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供用电,用心守护着突泉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张静 白洁)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