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这对夫妻一起投身抗“疫”战场

2020年02月08日17:32  
 

在疫情防控战“疫”中,其中有这么一家人,丈夫是公安民警,妻子是医务人员,两口子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杭锦后旗任博、尉乐夫妇。

“老婆,今天回不去了,你下班去看看儿子。”“嗯,你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2月7日下午17点,在杭锦后旗团结镇疫情防控卡口,公安民警任博和妻子通着微信。

任博是杭锦后旗公安局团结派出所所长,其妻子尉乐是杭锦后旗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两人结婚十五年,一直恩恩爱爱。今年的除夕夜,为了给民警们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任博主动调整值班时间,承担了除夕夜的值班任务。大年初一,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后,任博没有回家,与卫生部门、社区干部在辖区排查从武汉归来的群众。

工作中,当了解到辖区居民贾某的女儿、女婿一家三口于1月24日(除夕)从武汉回来陪老人过年的消息后,任博第一时间到贾某的住所了解具体情况。贾某住所大门紧锁,敲门也没人开,任博通过通过打电话,贾某的女儿贾某某承认了从武汉返乡的事实,住在母亲家中,未接触其他人,体温也正常。任博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并对其隐瞒不报的行为进行批评训诫。之后任博配合镇、村干部对贾某某等人进行居家隔离。同时,任博还带头到防控卡点值守,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一值就是24个小时,有时饿了就吃一碗方便面。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二,他只回过一次家,大多的时候他只能和妻子通过电话、微信报平安。“身为共产党员、人民警察,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必须坚决顶上去!”任博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面对疫情,在杭锦后旗医院工作的妻子尉乐,主动请缨,在一线测体温,做登记汇总,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因为无暇顾及孩子,尉乐只能把孩子送到姥姥家中。“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医生,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尉乐说。

在疫情面前,任博、尉乐夫妇不惧艰险、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弃小家为大家,彰显着新时代人民卫士的使命与担当。(梁耀东 王燕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