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 内蒙古四子王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8日17:34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四子王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迅速响应,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全旗各单位实施硬核机制,进驻镇内各小区进行封闭宣传管理;各苏木乡镇、社区全力出击,网格化排查;监管部门严格督查,全力保障供给。全旗上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强

坚决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周密部署 全盘指挥。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旗委政府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站位出发,多次召开专门紧急防控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并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制定了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全盘指挥、调度全旗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 全力以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旗委宣传部早部署、早安排,全员放弃休假、全员上岗,把宣传重心迅速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通过电台、报纸、微信、抖音、客户端、“村村响”、移动音响、“小喇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市的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下达到部门、基层,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不间断地送到家里村外、社区小区、田间地头,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到人人皆知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广泛发动群众支持与配合。旗医院主动作为、积极防控,成立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卫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专门设立发热门诊,有效发挥隔离手段。医务人员放弃休假,迅速投入一线,进行医疗筛查、及时诊断,全面加强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和发热病人救治措施。旗公安交警认真贯彻落实旗委、旗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立即行动、积极应对,第一时间调配警力在我旗4个外围公路、5个城镇卡口设置防疫点,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联合卫生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严格管控进出城车辆,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有序引导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接受检查,坚决防止疫情输出扩散风险。

公安、交警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联防联控 全民配合。疫情形势,刻不容缓。为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全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苏木乡镇和社区启动全面排查工作,在前期排查基础上,加大摸排力度,苏木乡镇班子成员分组进行疫情防控指导,纪委书记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按照网格化管理和村、嘎查行政划分进行分工摸排,通过电话、入户相结合的摸排方式,确保人员全覆盖,全面掌握本地居民基本活动情况。并在各地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单页、充分利用各村广播、悬挂横幅,营造强大的疫情防控宣传声势,做到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同时封闭苏木乡镇各村、嘎查主要通道,在村口设置劝返点,在路口设卡,辖区群众均进行出入登记。在乌兰花镇内动员全旗100个包联单位对乌兰花镇142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各包联单位与物业公司担负主体责任和管理职责,严格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建立好台账,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消除恐惧心理,做好疫情防控。

苏木乡镇各嘎查村设卡控制外来人员流入

监管监控 保障供应。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所有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立刻返回到工作岗位, 忙碌在市场监管的一线!在商场超市,严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在药房药店,检查防疫用品,确保市场供应与稳定价格;在餐馆饭店,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突袭夜查,随时待命。目前,全旗各类超市正常营业且货源充足,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进货渠道畅通,不存在紧缺问题。旗文化和旅游局抽组人员分为4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日不定时对全旗各涉文涉旅企业停业情况进行巡查。

面对疫情,坚守忠诚。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四子王旗人一直在奋战,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新赞歌。(郭瑞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