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碗热汤圆情暖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8日21:55  
 

“谢谢、谢谢你们,正好我们没吃饭呢,要不我们就得吃盒装方便面,在这么冷的天,在元宵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能吃上一碗热汤圆,心里真是暖暖的。”中午12点左右,在突泉县安居小区监测点执勤的县国网供电公司的值班人员程华对前来送汤圆的人员感动地说。

热腾腾的汤圆已出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阖家欢乐的日子。但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机关单位及志愿者们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了,坚守在防疫一线。亲和友善的突泉县人也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突泉县爱心企业旺乐洗车行采购了100余袋汤圆,发动车行职工和亲戚朋友煮汤圆、打包、送汤圆。早上8点左右,一颗颗又白又胖的汤圆陆续滚入锅中,忙着打包汤圆的洗车行职工任中宝对笔者说到:“今天是正月十五,想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在外面执勤,我就想早点把汤圆送到他们手中,希望这碗汤圆能为他们带去温暖。”

准备出发

疫情共战、温暖相伴。打包、装箱、出发,一碗碗载着团圆与美好的憧憬的汤圆在这个小镇上传递着温暖,先后被送到县城路口的“泉”字碑路口、309线路口、盛大家园、时代广场和中医院等50多处监测卡点及医院。在仅仅2个小时的时间里,360碗汤圆送到了各防疫站点工作人员的手中。

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已送到“战士”手中

香甜的汤圆暖人心

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有的只能在短暂间隙里“争分夺秒”将其吞下,有的因为工作正在进行,将汤圆放在手边。“平时我们都是吃泡面,没想到今天能吃到热腾腾的汤圆,谢谢你们。”在泰达小区执勤的县就业局王楠捧着热腾腾的汤圆对洗车行职工说道。(程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