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纪委监委:疫情中淬炼“逆行铁军”

2020年02月07日10:3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3日,旗纪委监委党总支与道西社区党支部举行了“防控疫情、同心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抗击疫情必胜信念,凝聚抗击疫情工作合力。

“大家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制度,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动员会上,对旗纪委监委抽调干部明确了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为助力打赢全旗抗击疫情阻击战,2月2日阿荣旗纪委监委在确保全旗疫情监督检查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的情况下,抽调47名党员干部,组成5个抗击疫情网格工作小组,分别由5名班子成员带队,通过采取每名干部负责一栋居民楼或一片民房区的形式,进驻道西社区,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共同开展基层防疫工作。

“网格长,我负责的金典家园1号楼1单元返乡人员于1月20日从哈尔滨乘坐k1707次列车到齐齐哈尔,拼车回旗,目前体温正常,其他外地返乡人员体温也正常。”旗纪委监委干部刘东光每天将排查、监测到的最新动态信息及时向道西社区第二网格组报告。在实地入户排查中,各网格工作组工作人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对所负责的居民楼、民房区内所有住户进行逐户上门走访,仔细询问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及外来人员、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叮嘱居民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避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注意个人卫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避免居民互相走亲,并对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进行宣传普及,与社区干部共同密织抗击疫情“防护网”。

使命如山,初心如磐。在下一步工作中,阿荣旗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中淬炼“逆行铁军”,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吴志凌 李雪 王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