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牙克石市:围绕“六个是否”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

2020年02月06日10:59  
 

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担当作为。

突出政治标准,明确考察识别重点。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政治素质考察的重要内容,把“六个是否”作为考察识别“硬杠杠”。即: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当“甩手掌柜”,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联防联控、稳防稳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是否坚决贯彻市委工作安排,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带头落实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是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关键时刻勇于担责,面对困难和危险敢于挺身而出、冲在前面;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

坚持多措并举,考准评实现实表现。除夕刚过,动员全市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卫生、公安、市场监督等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全体干部返岗工作,由组织、人社部门每天统计干部职工上岗情况。由市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多轮次深入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实地了解干部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牵头成立干部考察识别组深入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现实表现,并记录在案。

强化结果运用,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将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现实表现,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两代一委”推荐等重要参考。对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决策果断、狠抓落实、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使用;设立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部懒政怠政举报电话,向全社会征集问题线索,一经发现第一时间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会同有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苏健)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