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北疆“雪城义警”奋战在边城一线

2020年02月05日17:25  
 

“请同意我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请让我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请安排我到最艰难、最危险的执勤岗位……”这些最真诚、最直接的话语,均来自“雪城义警”队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庄严承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伊尔施边境派出所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号召阿尔山市“雪城义警”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抗“疫”大军中,贡献了“义警”力量。

民警与义警队员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义警队员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靠前,积极配合党政组织,派出所、卫生防疫部门,开展走访登记、常态化巡逻防护、入户宣传、重点路段设卡检测等工作,并对辖区常住居民、酒店、民宿等开展逐门逐户摸排统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了底数清、情况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任何人不能有侥幸心理,更不能聚众做违法的事情。”清查工作中,义警分队负责人吴永才耐心向群众宣传疫情预防常识。他说:“穿上红马甲就是使命在肩,作为一名义警队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待在家里总不安心,希望自己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雪城义警”全员参战,连续工作,截止2月4日,配合开展执勤巡逻6次,排查登记往返人员、体温检测260余人次,上门宣传防疫知识5次,协助民警入户走访180余户,累计服务时长超过72小时,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以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们与民警一道,直插一线,甘当逆行者,共同筑起守护边民和谐安宁的铜墙铁壁。(包青松 陈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