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建在防疫前线上

2020年02月05日21:11  
 

“阿姨,家里有人发烧吗?这里有份疫情防控资料,记得仔细阅读。”为有效防控疫情,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巴彦托海镇党委、新城公安分局、旗人民医院、塞克和安门社区、物业服务公司等20余家单位、社会组织联合成立了首个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一成立,30人的队伍迅速到位,每天24小时值班,奋斗在防疫“火线”上。

今年26岁的李龙飞是新城公安分局辅警,他向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辅警也是警察,我立志与战友一起战斗在前线,怀揣热烈和急切,递交这份入党申请书。”从疫情阻击战打响到今天,他已经奋战抗疫一线10多天了,入户走访了1000多名群众,发放疫情防治宣传单310份,累计处警20余次。

“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战斗堡垒前移,全力做好排查登记、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的防控战。”新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王唯作为这支临时党支部的书记作出了承诺。临时党支部通过群策群力的办法,仅用7小时就完成了2700余户居民的入户登记本人签名和防疫知识法律宣传工作,用行动诠释了团结的力量。

连续作战,工作虽然辛苦,王唯和战友们感受到并肩作战的愉悦,通过跟疫情作战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他们也深深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的责任,感受到了“牢记使命”守护群众生命的伟大。

“我们时刻准备着,坚决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采访时,王唯信心满满说出了有力的话语。

据了解,在战“疫”第一线,新城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部署,出动警力500余人次,排查走访住户14000余户,各警种联合行动,加大盘查检查力度,同时强化内部安全防护,做好执勤民警自身防护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新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