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战“疫”逆行者,为生命加油

2020年02月05日11:30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2020年春运期间悄然打响。与疫情做斗争,举国上下投入到其中。

与病毒做斗争,感动常在。有的人主动请缨,奋战在医疗救助一线;有的人奉献爱心,将口罩、酒精、防护服等重要物资送到医院。还有很多人,他们选择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这种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对铁路来说,作为重要的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更是责无旁贷。

战役之中,铁路冲锋在前。为了确保发往疫情较重地区的物资及时运输,铁路部门出台多项措施,协调各部门做好配合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将保障物资源源不断地发出。截至2月1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1712批、84166件、11313吨。及时雨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的保障,更让当地人民感受到四面八方的温暖,给他们信心和力量。

生命就是使命,他们逆行而上。面对春运返程和疫情防护的压力,铁路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全力保证旅客顺利出行。认真监测每一位进出站旅客体温,做好车站内部消毒工作,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车站的井然有序让旅客安心不少。在列车上,工作人员也按时对车厢进行消毒,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密切关注旅客状况,筑好健康防线。他们有的主动请缨加入到车站、列车体温监测工作中,有的放弃休息投身到工作中,平凡但不普通,他们在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对人民的承诺。

温暖人心,尽在细节。由于疫情问题,很多公司、单位、学校更改开工、开学日期,很多旅客不得以要更改行程。民生大事,铁路从不含糊,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延长退场日期,免费为1月28日前购票的旅客退票。将旅客放在心上,想旅客之所想,及旅客之所及,患难见真情,铁路小举措,温暖旅客心。

加油武汉,天佑中华。在这场全民战役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定能破万难,在医院、军队、交通、生产部门的配合下,在全民一心的奋战下,这场站“疫”,我们一定能赢!(简悠)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