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订宴席,免费送餐……疫情面前,乌海餐饮业不含糊!

2020年02月04日11:10  来源:乌海日报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乌海市各餐饮服务单位不计个人得失,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1月28日,记者在市蓝梦二十一世纪餐饮有限公司看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对酒店的宴席、聚会退订情况进行检查,酒店工作人员前台做详细的统计。酒店经理郭亮说:“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决杜绝人员聚集,降低人员密度和滞留时间,对顾客预订的宴会和聚会退还押金或者更改就餐日期,将春节期间存储的食材联系供货商退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从明天开始,酒店还将为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在蒙西、新地防疫站的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让他们能够吃上热乎饭。”

在阳光万豪酒店,酒店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出酒店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还为其免费发放。酒店经理李如涛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酒店已经退订了900多桌宴会及聚会预订。我们还对入驻的客人进行实名制登记,并提供早晚体温检测服务,如发现异常情况,将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春节期间,酒店存储的蔬菜较多,我们将免费为环卫工人送蔬菜上门,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孙海波告诉记者:“近期,我们在对全市所有餐饮单位检查中发现,各餐饮单位都能积极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的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都很强,各餐饮服务单位都为消费者无条件退订、退款,有的餐饮企业还自发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在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乌海市一家餐饮企业免费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午餐、晚餐,让人感动。

“您好,人民医院急诊科需要2份,谢谢。”“好的,现在订餐的人数较多,可能会稍微晚一点,请耐心等待。”

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塞相府酒店看到,酒店经理何永胜一边忙着接电话,一边将订餐人员的信息记录在笔记本上,之后又一头扎进后厨帮忙。在酒店后厨,10几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正忙着摘菜、洗菜、准备打包盒饭。这些工作人员大都是过年没有回家的酒店员工,还有部分酒店员工家属,大家都是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何永胜告诉记者:“平时医院从饭店点外卖的单子就很多,我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忙起来只能点外卖。大年初二,我们得知全市的外卖都暂停送餐,就决定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昨天开始,我们酒店开始为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午、晚二次免费餐食和送餐服务,今天预计将送出100多份。现在是非常时期,他们在一线非常辛苦,这时候送去一份关爱,让他们感觉到并不孤单,我们就很满足。”

何永胜告诉记者,由于订餐人数多,自己的人手也有限,希望医护工作人员能在上午11:00之前、下午17:00之前提供就餐人员名单,这样就能保证配送到各医护人员手上的饭菜都是热乎的。他呼吁餐饮界的同行们,都来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尽一分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王再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