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4日22:09  来源:学习强国
 

巴彦淖尔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坚决防止疫情在当地传播扩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原县套海镇高速路口、火车站是进出五原县的关键出入口,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五原县抽调乡镇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过往所有过往车辆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交警在高速路口进行检查。

医务人员在主要路口进行体温检测。

医务人员在火车站检测体温。

从1月27日起,巴彦淖尔市各级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卫生健康、公安交警、交通运政、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宣传网信、文化旅游等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直接相关的公职人员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进行值班值守。目前,巴彦淖尔市正在全面开展排查摸底、交通运输管控、公共场所管控、市场监管以及诊疗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有效展开。同时对来自外地特别是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各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临时封闭高速公路、国道部分入口,停运客运班车和公交车,停飞经停巴彦淖尔航线,关闭市内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电影院、网吧、景区、KTV、洗浴中心、健身房和宗教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停止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文体活动,取消城乡集市、展会、灯会、节庆、宗教活动等群众性聚集活动,餐饮企业不得接待群体性聚餐,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风险。

此外,巴彦淖尔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倡导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媒体专栏、专家解读、防控手册、公开信、微视频、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加强社会面的舆论引导,防止谣言引发社会恐慌。(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志鸣 焦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