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检察院全体党员进社区战“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1:40  
 

2月1日,包头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支援街镇、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17名党员到 81个居住地社区报到,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配,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通过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出入口值守、防控物资捐献分发、人员排查跟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头市市检察院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包头市人民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方案》,坚定不移把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检察院和包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防范意识,不参加非必要性集体性活动,不集中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场所。日常工作能通过检务通手机APP、网呈会议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网络工具的,尽量使用网络工具,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做好春节期间外出回家、探亲、旅游等返回人员及家属的疫情筛查,按照要求做好隔离观察。加强对办公区域的消杀,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度,防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问题发生。按照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通过网络、12309热线等接待好人民群众,周到细致做好诉求解答等工作。对不敢担当、犹疑观望、推诿扯皮,工作不实不细、不负责任,甚至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引导群众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谣言、煽动、破坏法律实施、危害公共安全等犯罪,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贡献包头检察力量。(高顺华 王媛 刘梦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