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 爱妻 见字如面

2020年02月02日15:06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这是前旗的一名辅警写给同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护士媳妇的一封信,字里行间流露着爱。

 

  爱妻:

  见字如面。

  今天是小年夜,迄今为止,我们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坚守了七天。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你我原有的假期计划,也让我第一次觉得与你分别七日之久甚于七年之远。每日最让我感到不安与焦虑的,并非对于疫情的恐慌,而是来自于身处医院岗位上的你。总在担心你的安危,这样的过程最是煎熬。

  近日,听你说你们科室也在做防护训练,包括隔离服的穿脱,也看到了你发来的那封“请战书”。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真的需要你上去,我,不拦你。你曾对我说“我是护士,这是我的职责”。我可以不拦你,因为我穿着警服,我明白职责所在,我更清楚使命在肩。但是我必须要行使作为一名丈夫的职责:如果要上去,千万注意安全,一定做好防护。心中千言,付诸笔端时,也只剩这两句叮咛了。不论怎么写,都无法准确地表达内心那份沉重的担忧。

  “白衣天使加油”之类的话语充斥了我的世界。以往的时候,我也会怀着一份崇敬之情为白衣天使们喊上一句“加油”!现在的我,却再无了那一份勇敢。但我仍愿意对你说一句“亲爱的,加油!”不是我足够勇敢,而是我清楚你职责所在。

  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张图片:死神拥着一个病患向上飞去,一群医生、护士、军人有的死死抱住病患的双腿,有的奋力拖拽着死神的手臂,从高空一直垂到地面的人梯,远处还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正朝着人梯处狂奔而来。

  看到这幅图片的时候,我的眼眶湿润了。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们身边真的发现了疫情,在那些与死神较量,挽救生命的人群之中必然有你的身影!

  可我实在无法想象,平日里柔柔弱弱的你,需要鼓足多大的勇气才敢去和死神较量!

  想吃罐头了,你对我说“老公,我想吃罐头,但我拧不开盖子。”我来;取了快递,太重了,你给我打电话:“ 好重,我拎不动。”我来。

  这次抗击疫情,你对我说:“老公,我来。”

  你穿着护士制服,我穿着警服。你有你的职责,我也有我的职责。

  好吧!既然你已做好准备,那么我就专心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会和我的战友们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每一处卡点都有我们的身影,我们会把所有来自于外在的危险因素堵截在半道上,我们会竭尽所能让每一个通过卡点的人员都是健康的;让每一辆通过卡点的车辆都是安全的。

  疫情来临,白衣天使迎难而上!

  疫情在前,人民警察永不退步!

  亲爱的,照顾好自己,为了彼此,为了我们的父母,也为了咱的家,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一定能赢!!

  爱你。 

  祝平安,健康。

 

夫:樊毅

2020年1月31日

 

  据了解,樊毅,乌拉特前旗公安局黑柳子工业园区派出所辅警,爱人郑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二人均在1月25日接到单位通知。取消休假,上岗执勤。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巴彦淖尔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