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巴图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年02月02日19:22  来源:兴安日报
 

2月1日下午,兴安盟行署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各旗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奇巴图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盟上下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全面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实现了人对人、点对点摸排,做到了外来人员排查底数清、情况明,城镇小区、农村牧区嘎查村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落细,确诊病例患者得到有效救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奇巴图要求,各旗县市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采取更周密、更科学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认真抓好自治区督导反馈和盟督导组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对防控设备短缺、工作落实不力、服务群众不到位、管控过于机械僵化等问题,要用最快的时间、最有力的手段、最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要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把自治区、盟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避免出现多头督导、多头检查、多头要数据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组织、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群众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小区车辆和人员出入登记工作融入到社区网格化管理当中,进一步摸清小区居民信息,做好外来人员的劝返工作。要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对途经我盟并短暂逗留的外来人员安排定点宾馆,并指导有关单位落实好防护和管控措施。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统筹调度防控物资,为医护工作者和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安全保障。要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粮食、蔬菜、副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囤积货物、哄抬物价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物价稳定。(兴安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兆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