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2020年02月02日09: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兄弟姐妹们,我来了,救死扶伤是我的承担。祖国召唤,我请战!”这几日,这首抗击疫情的歌曲《最美的温暖》在朋友圈和公众号上刷屏了,演唱者之一是来自内蒙古的乌兰图雅。抖音短视频、好来宝、呱嘴……这一段时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内蒙古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吹响了文艺的号角,以各种文艺形势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从1月31日起,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APP上开始推出“文艺战疫情”系列作品,力求集结各艺术团创新作品。栏目推出的首个作品是二人台名家王占昕的3个小视频,其中原创快板《勇士出征》是为抗击冠状病毒的英雄们专门创作。“二人台名家的呱嘴真是好,用最简单的话告诉我们该做啥,抗击疫情,我们都得先做好自我防护,战胜疫情,大伙儿有信心!”乌兰察布市市民贾云说。

敖特根巴雅尔、包常福、达布白拉等蒙古族民间艺人的好来宝在朋友圈被广泛传播,让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在农村牧区更深处铺开。这一段时间,内蒙古乌兰牧骑队员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都以各种方式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传递正能量,为生命而战。

“从春晚的直播舞台上下来,我直接奔赴录音棚,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乌兰图雅说,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她为内蒙古捐赠的2万只口罩已经在运往内蒙古的路上。疫情面前,乌兰图雅、德格玛雅、云飞、哈琳等内蒙古籍青年文艺才俊都推出了各类视频产品,有的在第一时间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进行了捐款。

一段视频,一首歌曲,一句话语……打开快手、抖音、朋友圈,内蒙古广大文艺工作者已经聚集起一个个正能量方阵,为大家抗击疫情加油鼓劲!(记者 赵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