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职业学院依托信息化手段科学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31日22:44  来源:通辽日报
 

生命重于泰山,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通辽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迅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调度,确保防控工作部署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该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发布疫情防控动员令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并充分运用钉钉、OA、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发动、政策宣讲、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杜绝感染风险,学院通过钉钉平台、手机视频会议等形式调度部署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实习学生疫情防控和全院党群部门保障防疫工作的手机视频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听取各部门防控工作进展,对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切实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全面排查,精准到人。针对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分散、监管困难的特殊情况,通过钉钉平台发布调查问卷和日报表,全体师生员工通过手机客户端即可随时填报有关信息,并通过钉钉后台实时对万名师生员工防疫情况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实现了对学生、教职工、外包服务人员“三类人群”每个人的实时监测、精准防控。截至1月30日20:00时,已完成全院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的摸底排查,并建立了大数据电子档案,目前无疫情报告。

突出重点,科学防控。该院针对师生员工防控调查数据汇总结果,对在疫情高发区居住或实习、到达过疫情高发区、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人员的三类重点人群进行分类防控。要求各部门单位制定防控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指导重点防控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实时监测本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同时通过钉钉每日向学院上报个人健康状况情况,直到观察期结束。(李娜 张瑞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