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阿荣旗纪检人在行动

2020年01月31日17:56  
 

为有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阿荣旗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督促责任落实,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全旗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贯彻执行好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及阿荣旗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荣旗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成立了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为成员的全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督查组,深入到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村屯、社区、医院、商场、高速路口等,从人员排查、人员管控、预防救治和组织指挥等四个关键环节入手,重点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工作建议,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对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出现在的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缓报、瞒报迟报错报疫情、应对处置舆情谣言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坚决严肃问责。

下一步工作,阿荣旗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监督实效、严格执纪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吴志凌 李雪)

(责编:刘泽、张雪冬)